Thursday, June 10, 2010

Practical Day 3/14

明天写~~今天累了~~
===================
Hmm……..今天做了什么呢?对了!看了一场“电影”! 电影的故事内容如下:

有一个病人情绪非常的不稳定。刚到达,上班不久,就和buddy nurse一起去和一个病人,一个医生,一个实习医生,一个社会福利工作者一起开会。气氛非常严肃,让我不禁有点怕怕的感觉。

病人的病历大概是这样的:

病人是个患严重忧郁症,40来岁的女士。本来她的病情只是轻微的,但是自从她的丈夫声明要和她离婚后,还向法院申请了Violence Restraining Order (VRO),(中文不知道叫什么。直接翻译的话就是暴力抑制指令。那是用来阻止暴力的一方接近/约见柔弱的一方`孩子`亲人等) 她的病情就急剧恶化,转为严重忧郁症。

其中一个护士说那病人刚住院的时候根本没这么严重,也没暴力倾向,是他的丈夫让她的变成那样的。**还没住院前病人已经搬离家,住在朋友的公寓**

故事跳回今天中午。中午时,那个病人外出见丈夫,后来哭哭啼啼的回来。

Buddy nurse就问她发生什么事。她说她丈夫要把她踏出家门,还说她不会得到她的房子,然后一方面又在和丈夫争孩子的抚养权,然后她的centrelink又有问题,不能支付她每个月的开销,导致她可能没有钱付房租。

Buddy尽量的安抚她。据悉,病人有个交往多年,很要好的朋友,一直在帮她解决病人和她丈夫之间的事,所以病人很相信她,双方的孩子也是好朋友。

病人的朋友当天下午非常担心病人会做傻事,所以打电话给社会福利工作者说要我们看着她。病人的医疗队为此很担心,所以临时决定和病人开会。大家都非常努力的安抚病人。病人说有打算过做傻事,但是不舍得孩子们,所以没有做。

她也说她不想再和丈夫继续争下去,要求我们不要再帮她。可是我们不能不帮,因为如果我们不帮她,就没有人帮她了。她的父母,亲戚都不在澳洲,朋友也只有那么一个。

后来,社会福利工作者(往后称为社福者,社会福利工作者太长了 ==’’)提出一个point。我个人觉得那个point很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

社福者觉得病人的这个朋友很有问题。她对病人说,可不可以叫她的那位朋友不要每次来看她的时候,都把她丈夫所说过的话/所做过的事传达给她,如果她朋友真的是为了她好的话?

社福者还说,她发现每次病人见完朋友后心情就会恶化。病人住在医院就是要把病竟快的医治好,然而那朋友一直的把坏消息传达给病人,刺激病人,叫病人如何康复??病人也很同意。

那位朋友也应该知道VRO是什么东西。但为何每次都帮病人约时间见丈夫和孩子??这是更本是在违反VRO条例!社福者很想帮她消除这个VRO,但是如果她再继续见丈夫和孩子,继续的违法,那想消除就很难了。

后来的开会,实习医生和社福者都在提醒病人说你现在在医院,什么事情都不要担心,最重要的是注重自己的康复。

当中,实习医生和社福者用了很多“不雅”的字眼来安抚,大概都是不要再理丈夫做了什么,注重自己的康复就好等等内容**不过确实大快人心!XD**。之后,在确定病人得到安抚后,我们便解散。

但是!并不是完全的解散,而是医疗队转换地点,到其它隐秘的地方讨论事情。大家都觉得这个所谓的朋友很有问题。

实习医生更觉得,病人的朋友可能和病人的丈夫有一腿!!!其实,实习医生的怀疑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她说,有一天病人的朋友打电话给她跟她说:“医生,有些事我很想跟你说。我朋友(指病人)的丈夫昨天凌晨三点多来找我,在我面前哭`奔溃,说他很伤心很难过事情会搞到这种地步。我安慰他。其实我也觉得我朋友也有很多的不应该,她对她丈夫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等等,数落自己朋友之类的话。

一方面假装帮病人,可是另一方面又暗地里数落病人和帮病人的丈夫说话?!这是什么朋友?她到底是帮哪边的?!疑虑统统冒出来了。

还有一点是,为什么每次这位所谓的朋友都帮病人约见病人的丈夫和孩子呢??她是不是在和病人的丈夫合伙,设计病人,让她掉入违法的陷阱,让她的VRO不能解除,争不到抚养权,那朋友就可以理所当然取代病人孩子“妈妈”的位子呢??

这样想的话,整件事就完全通啦!朋友帮忙约见丈夫孩子,让病人掉入陷阱;朋友打电话给医生数落自己朋友(病人);朋友和朋友的丈夫有一腿;朋友想名正言顺的当上病人孩子的妈;这一切一切这么想就通了!

大家都很气。我们都谈到火冒三丈!!可是,我们没有的就是证据。所以,一切事实后还不能浮出水面。可能事实也不是如此呢?我们也希望这些推断都不是正确的。**怎么感觉越写越像推理/侦探小说呢?!XD**

病人开会完后,一直都没事。直到大概八点钟,病人又哗啦哗啦的大哭了。。。。

经过询问,病人的朋友寄了一封sms给病人说:“谢谢你这么不相信我,在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情后!以后不要再联络我了。”病人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打电话给朋友也接不通。

据悉,病人在几个钟头前和自己之前所住在一起的flatmate说;是否应该跟朋友说不要再把她丈夫的所作所为告诉她,之类的话。后来,病人的flatmate就擅自做主,传了一封sms给病人的朋友,总之是说了和上面类似的话。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朋友就寄了一封绝交的简讯给病人,搞到病人又哭哭啼啼,伤心欲绝。 我们又忙着安抚病人,确定她没事后我们又开小会义,因为又多了一个疑点!

大家试想:如果你有一个认识多年的好朋友突然更你说他不再信任你,你会怎么反应呢?

你是会也立刻回答朋友说: “好,那我们绝交”,还是你会立刻打电话给你的朋友,问个究竟?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怎样都要把话说清楚,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

同样,那病人的朋友如果真把病人当成好朋友的话,她是应该会立刻的打电话给病人,问个明白吧?!而不是立刻绝交吧?难道就这么不珍惜这么多年来的友情吗??

还是她觉得“真太好了,这是个大好时机!既然她不相信我,我就这样和病人绝交,那我就也就不用抱有愧疚之心了”。

但说到底,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

世界上的人何止几百种,想明白一个人的心是非常难的事。如果容易懂一个人在想什么的话,世上也不会出现“心理学”这门专门研究人性人心的科系了,对吧?=D

现在只希望这位病人可以坚强的活下去,生命能够出现新希望了。

完了!像不像刚看完一场电影呢??起初我也以为这样的剧情是电影电视中才会出现的剧情。如果不是在我面前呈现,非我亲眼看到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世上会有这样事情出现。

什么VRO的,我也是在电影电视里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存在;更加无法相信会有人这么忍心利用VRO隔绝一个母亲和孩子见面的机会。会是多撕心裂肺的痛呢?我无法想象与体会。=(


===================
哇!这篇写到我的头都大了几倍!!!好难表达。。。。==''

6 comments:

♥hpuvs[诗] said...

哇~~真的好像戏里面的情节一样也~~很像在看小说的感觉 XD 你的护士生涯看起来很有趣哦!!真好~哪里像我~每天读书读书读书.. 闷死了!! T.T

sapphirebluecaterpillar said...

你的营养师生涯也会很有趣的!因为你也可以到医院工作啊~!^^加油!!再挨几个星期就好了!!

helen said...

你还不能想像母亲于孩子隔离的痛苦。我单想到就已经要流泪了不要说真的发生这样的事。会完全的崩溃的。。

helen said...

要尽量帮助那为女士哦~真的好可怜

sapphirebluecaterpillar said...

在我现在的立场,我不能帮她什么。因为我好没资格,另外我每天的病人都不一样咯。不过她的经历真的很悲咯。我可能只能在看到她的时候慰问一下她咯。我所能做的只有如此。

Anonymous said...

我很期待看你blog,会很high~~ XDD
对阿,护士生涯,是很有趣,也很不容易~~
M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