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Practical Day 2/14

先占位。不然就要第二天咯~ ^^
==================================
今天啊~今天啊~啧啧啧~~~~~看颜色就知道过的很好啦~。感谢主!!!呵呵~雨后果然就天晴啦~

今天上午班。午班前要去grayland上tutorial。边看map边驾车,经过一番摸索就到了,还不难找。 *** 世界上有种发明叫GPRS/GPS(不懂分别在那里),但是我的生命中还没有这项发明,还卡在原始时代~ XD*** 地方果然很大!停车场也超多停车位的~让我很羡慕~~ **羡慕什么?.....**

有件事很奇怪,但每次实习时都会发生。在实习看到同校同级的同学会格外的兴奋和聊得投趣。每次都会这样!就算是不认识的或者在学校时看到彼此都不会多看对方一眼或笑一下的,在实习时遇到时就会感觉好像看到多年不见的朋友一样,显得非常开心,聊得的投契!!感觉这就好像一个国家的人民一样吧?自己国家的人民可以欺负自己国家的人民,但是自己国家的人民被别国的人欺负就不行。**听不懂就算了,越过~哈哈**

Tutorial完毕就开车前往SCGH。头痛的就在这里!!我到底要park哪里?!因为每个停车场,不管是staff car park 还是visitor car park 都有那个有一根棍棍的站,**进去要拿卡,然后出来要还钱,还卡的那种** 搞到我都不知道昨天拿到的parking permit是permit我park哪里。。。我就在那里一直的找,转了三个大圈,决定不管了!!!我就park在visitor car park 了!只希望不要被抓到!!不然要罚款$40!!不管啦~~~~~~~~

停好车,冲去病房~因为为了上tutorial已经迟到了,再迟就不好意思了。**虽然他们也知道我去哪里,也谅解** 去到的时候,发生了不好的事。不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啦。一个护士和另外一个护士在吵架。。。。。==而且还在病人的面前。。。。==’’’’ 好像是说,护士1没有准时给药给一个病人,因为给药时那个病人不在病房。所以那个护士1就暂时没给,然后她去开会。回来后见到病人在向另外一个临时护士,护士2 (agency nurse,就是没有长期在那里工作的护士),投诉说,说她到时候吃药了,可是那个护士1没给她药,哭哭啼啼的**她。。有病。。**。病人非常激动咯,护士2就安抚病人说不要生气还是什么的,说是那个护士1不对and bla..然后护士1就听到,结果那里就开WWIII了~ 后来两个护士都被叫去开会。。。结果应该是护士1打胜仗。

因为,第一`护士2不应该干涉护士1和她病人之间的事。第二`护士2不应该在病人面前说护士1的不是。第三`护士2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解决这件事,应该在房里。唉。。。世界上哪里没有是非呢?

今天的buddy nurse是个南非人,看她的脸不笑不笑的,感觉很害怕。但跟她久了就可以谈天说地了~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的是给3 点/4点的药。之后循例,每天都要和病人谈谈他们当天的mood怎样啊`有没有什么事是他们现在所烦恼的啊`有没有人来看他们啊`有没有想自杀或杀人的想法啊等等。

最后的问题感觉很恐怖吧?不过没办法避免不问。不然如果他们真的想不开,“咔嚓”或者“扑通”一下,他们完蛋,我们的职业也会跟着完蛋;说你没有完成你所谓的“duty of care”。

第一个问的病人。。真的让我眼前一亮!哇~~~帅哥啊!是个亚洲不知道混哪里的帅哥!**大家都喜欢看美丽的人事物吧?我当然也是咯~**

30来岁,住院有一个星期,患精神分裂症,明天可以出院**有药物控制,所以准时吃药时都会正常**,身世挺可悲一下咯。。

我们访问他的时候,他跟我们说自己没有朋友,因为自己是混血,所以很难交朋友;没有地方住;本来要和女朋友结婚了,但是女友悔婚;母亲移民不久后去世;父亲再娶,不希望和他有什么关系;最近被人打劫两次,脸还被打伤。

他说其实中午的时候有想过自杀,自己在等巴士时**这里的病人可以自行外出**,想在巴士来时干脆跳出去撞死好了。但是又不舍得孩子**我也不知道哪里冒出孩子来,所以不要问太多XD**,不希望孩子没有爸爸,所以没有实行。

整个过程中,他都在哽咽,让我也想跟着哽咽了。因为我从没听过有这么惨的人,而且还是亲口陈述。Err…不是说世界上他最惨,而是我没有听人家亲口说自己有多惨,而且还哭泣。。明白吗各位?**不明白的跳过~**

他还说医院要他明天就出院,他根本不是到自己要去哪里,住哪里,死了不是更好。。后来我的buddy nurse就跟他说她会跟院方谈谈咯,然后结束访谈。

结束后buddy nurse告诉我说,有些人会用生命来威胁医院,好让自己可以留院久一点。可是医院不能让这些人久留,因为还有比这种人更需要医治,更需要病床的。

Buddy还说,这已经是他第三`四次住院了,每次都是自己到急诊说自己不适,需要医治。他没有努力尝试改变自己现在的状况,只是在那里求医院医治自己,求医院给他继续住院因为不知道自己可以住哪里,也没有努力的找工作。

如果他愿意努力的改变自己,努力的去找工作,医院或许会让他留下。。没办法,医院也不是慈善机构,也已经对他很宽容了。。哎。。可悲啊~

接下来,又访问了一个患有幻想型精神分裂症的病人。这种病人的头脑里有很多的“声音”在和他们说话,所以他们无时无刻都被这些声音缠绕着。而且他们很难专心的和你说话,因为他们分不清哪个声音是真实世界的声音。

这个病人拥有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修长苗条的身材~而且他的手指应该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手指了~!超漂亮的!修长的手指加上略长的指甲~~哇!应该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手了!!

错错错!他不是个女的~拥有这双玉手,飘逸的乌黑长发,修长苗条的身材,竟然是个男的!!哇~整个访谈中让我眼睛离不开的就是他那双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盯着他的手看。。

我觉得他的手很适合指挥choir~~可以确保每个人的眼睛都会看着他的手,都不会死盯着谱看~~ XD

和他谈话的时候,他有时候回答的和我们所问的会完全没关联。没关联的就表示那答案是给他头脑里另一个声音的答案。所以,通常都要多问几次同样的问题,才会的到想要的答案

可怜耶。。应该很难受吧?如果大家想体验一下那种感觉,24小时同时开着电视机和收音机,然后同时找个人更你对话,试试看是什么感觉吧。试过的人告诉我一下是什么感觉哦!连睡觉时也要开着哦!

还有个病人,从中午12点外出后就再也没回来,一个电话也没有。病人是在早班时间**0800-1530早班, 午班 1300-2130**出去后还没回来

虽然说病人不是在我buddy nurse值班时才出去然后没回来,但law是说如果这我buddy nurse值班的那段期间病人如果发生什么事的话,那遭殃的就事我buddy nurse了

很没道理hor?但是law就是law..所以buddy 很担心,到处打电话;打了4`5 通后终于找到病人了!原来他在他姐姐的家。。那也该报告一声嘛~~~~害人担心死了

大概八点半左右,buddy就让我回家~~~~超开心的~~~~感觉像囚鸟得自由一样~~~~感谢主给我一个平安的shift,感谢主让我平安到停车场`平安驾车回家,而且也感谢主!我没有收到违反停车的罚单~~~~~呵呵~~~~

5 comments:

♥hpuvs[诗] said...

hahaha gam dou dak???

sapphirebluecaterpillar said...

yea. gam yueng dou dak! about to make reservation for another one..hahah sleepy liao eh. so, update tmr nite. =)

♥hpuvs[诗] said...

有没有想自杀或杀人的想法啊等等?? gam hong bou?? >.< 我发现你很喜欢说“明白吗?不明白的跳过”
那个人的手有我们英文部指挥的手漂亮吗?XD 而且我发现你的记忆力超好的!每天发生过的这么多事情你都会记得也!厉害厉害~~ 你的车车停了多久?好好噢,这么幸运,我每次停一个小时那样也中 =.= 种彩票都没那么准啦!=.=

sapphirebluecaterpillar said...

因为不明白的我很懒的解释啊,所以就跳过咯~哈哈哈~懒人的做法~!

哇~我觉得比他的还漂亮。。老实说!哈哈哈~ 因为这些事情在发生时给我蛮深刻的印象,所以会记得咯。我的车车停了。。大概5`6小时吧。你去买彩票看看?可能会中呢??XD

♥hpuvs[诗] said...

我觉得你应该去买吧~ 因为你比较幸运咯~ 哈哈!下次如果你还有机会看到他,你假假说要跟他拍照然后教他比“叶”的手势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