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Practical Day 10/14

嗨嗨~我们又见面啦~~~~XD

今天没什么好写的。除了给药和跟病人聊天以外,就是读病人的资料。真是。。。。闷死我啦!!!!现在实习没什么好期待了。。因为病人都不闹事,都乖乖的。。。所以我就没事做。。XD **听起来好像我很想病人闹事hor?哈哈。。并不!** 我只希望剩下的4天可以平平安安且快快的咻咻咻就过去!!我不想再呆在那里了~~

不过今天有个病人,30多岁,患轻微精神分裂症,想要院方帮他申请残障人士补助金。问题就在这里。这病人只是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并没有严重到需要申请残障人士补助金地步。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只需要每天按时吃药就可以控制了,并不会大大的影响日常生活起居和工作。为什么他要申请这个补助金呢?因为他没有工作,需要钱。有补助金,就有钱啦,就不用工作啦。今天我的buddy nurse找他谈谈,看看他今天过得如何。对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来说,病人不能正确地说出他的错觉是个“错觉”。他会觉得那错觉是真的。

比如:错觉-有个人要杀病人。
===================
护士出的问题:你觉得你有错觉吗?你怎样describe你的错觉?你还觉得有人要杀你吗?

真精神分裂症病人

“没有。我没有错觉。有,外面有人要杀我。”
===================
护士出的问题:你觉得你有错觉吗?你怎样describe你的错觉?

假精神分裂症病人

“有,我有错觉。我刚刚错觉,以为我回到家了。”
===================
看到差别了吗?今天那个病人就是假病人,装的很严重,想要申请残障人士补助金。拜托!长得高头大马的,又不是手残脚废!只是被证实患上轻微精神分裂就要求申请补助金?!要说谎让人相信你患严重精神分裂症就多做点功课,拜托!当我们护士是傻的啊?!如果你要骗,也要让我们知道你做了很多功课啊!以为大家都被他骗到了!!笨!!到头来,让人笑话的还是他而已。 浪费政府资源!

我很为他可惜他患精神分裂症,但知道他假假后,我再也不同情他!

===========================

还有4天就完咯~!!!!啊~~~~~期待啊期待~~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好像,喝醉酒的人不说自己最了一样啊~
MALI

♥hpuvs[诗] said...

哈哈!这些靠政府养的垃圾,一点用也没有。不过谁叫他政府有钱养。没有工作也不会饿死的。好好噢~

helen said...

护士跟真假病人的比如读到我差点患严重精神分裂..